Monday, July 28, 2008

妒嫉是酸的

今天与姐妹谈到与朋友的关系

谈到以前读书时,朋友付出丁点儿的力就可拿高分,相比之下我早早准备就绪的埋头苦干。。。噢。。。点解呀!!!那时的我是最认真也最有纪律但也是最自私最不喜乐的时候的那个term,做的功课是为了分数,结果小心翼翼的去做,目的错了,但我的好友从没想过分数,她是enjoy和凭感觉去完成的

上帝透过好友来教训我,提醒我要像之前那样,开心喜乐,enjoy所做的,成为朋友的祝福(我把所有上帝给我的如I mac, printer等等常借给我的同学们用-老公是其中一个, 我的i mac 从没坏过当我读书时,直到毕业了才坏)

这是上帝教导我的功课。

然后姐妹说,她的好友什么都比她好,也常在她面前“分享”好事发生在她身上。常令她觉得酸酸的。

提醒了我,分享“好事”时要顾及别人的感受。别自己滔滔不绝的讲自己如何的好如何的成功等等。但,同时也别太消极,成天报忧不报喜。做人难吧。如那人是你的好友,可以试试提醒他吧。圣经说:用爱心说诚实话。好过他懵然不知,你却离他越来越远。。。

一起学习吧。朋友是我们的一面镜子,让我们照照自己的弱点。好让我们胜过弱点。前进与进步。唐老大(唐崇荣)说有吵架好过没吵架。把不满讲出来,但千万别人生攻击哦。我和我的老公还有生意伙伴都有做到这点。有时讲了不该讲伤到对方,就要say sorry。那根刺才会拨一声,没了。伤口才会好。

没吵架慢慢远离;有用爱心说诚实话和小吵大吵,然后一起改善。那个?选择吧!!!


1 comment:

a hippy said...

有时讲了不该讲伤到对方,就要say sorry。那根刺才会拨一声,没了。伤口才会好..我赞成这句,做任何事,说任何话,要顾及听者的感受,也不要故意炫耀,那会让人离得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