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好书《再苦也要去旅行》





刚刚又去见工了。每次见完工都觉得有点迷惘的。
回到来Sunway就去Popular看看书。

我对旅行书满有兴趣的。就像最后看到的这本《再苦也要去旅行》 。
之前看过一本书也是马来西亚人,也是自助旅行,也是个女的。不知是不是同一个人呢?看这些书时候,好像自己也与作者一同去了每个地方,遇到不一样的人,事,物。

人生就好像个旅行,我们都是地上的游客,有一天会回到天上的那个家。

当她到了不知第几个国家时,她爸突然去世了。她又迷惘又伤心的,即使吃着ice cream时眼泪也会留下来。

她帮别人借来的一些钱去帮助刚认识的人,应为她之前也遇过不少帮过她的陌生人。

有时同房睡在隔壁的是个陌生男人,但管不了那么多的她累的倒头就呼呼大睡咯。

这位女生是沙巴人哦!

她的http://www.wodexinfei.com/




3 comments:

anna said...

这本书上架有一段日子了,摆在新国popular得最显眼位置呢。我有站着看。

最记得的是,她说对于自己,已经把生活标准调至很低很低,抱着“不死就好”的底线过下去。
我当时很受感动,因为当我自己在越南backpack时,也有这种体验。

我观察到的是,一般人也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才有气力这样趴趴走,倒不是年龄、体力问题,而是年轻人拥有的少,负担轻(包括心理负担),也就能吃苦,能把自己的刚毅和魄力倾倒出来。只要一过了那个阶段,自己在职场上有了一定的成绩和名望,做梦的能力依然在,但是却不再愿意选这种方式看世界了。

yatzi jean lau tan said...

是啊。好羡慕她哦。人年纪越大,负担越大的。

Anonymous said...

刚interview也是迷惘啊~
我这么年轻已经懒惰走了
但向往背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