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梁文道-我必须害怕!

听了梁兄两天远距离、近距离的演说及谈话,发现他的热忱及对理想的执着,对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不讳言说自己已是名人,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就因为他有着名人的身份,所以言行都必须谨慎小心。

他常常问自己,为何在茫茫人海中,就是他被“选为”节目主持、专栏作家、组织顾问等等,被赋予如此重任,他说:“我必须害怕!”。

“害怕”不是因为害怕得罪被批判的对象,而是害怕如何向大众交代、尽责做好自己的本份。他举个例子说香港现在的年轻记者不懂得“害怕”,而且工作态度不专业,没有好好思考他这20岁出头刚毕业的毛头小子,没有设么社会经验,凭什么可以写新闻报道,向几千人甚至几万人叙述事情的始末?他们必须下笔犹如千斤重,字字都必须想到要跟谁交代。

“害怕”使我不再自大。“害怕”使我学会谦卑。“害怕”是我现在每天寻找动力的泉源。

http://blog.twilight-zones.com/?p=16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我读这文章的时候,他所谓的“害怕”在我的明白之下是好的害怕。而不是惧怕黑暗,死亡,hantu的那些惧怕。

也让我想到圣经说的:敬畏上帝就是智慧来源。敬畏上帝”使我不再自大。“敬畏上帝”使我学会谦卑。敬畏上帝”使我不乱乱埋怨。敬畏上帝”使我不乱乱批评别人和讲别人坏话。敬畏上帝”是我现在每天寻找动力的泉源。敬畏上帝”使我不再惧怕黑暗,惧怕死亡,惧怕失败,惧怕驾车,惧怕hantu。求主的帮助哦!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