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神証婚盟──智叔與敏兒姐結婚二十週年-from 王祖藍網誌


當日的程序表和紀念品--一對筷子,
上面刻了"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八個字


近日的工作比較繁忙,我連安靜禱告的心力和時間也減少了,

獨處和工作的心情不免有點紊亂,自知這樣下去不成,

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不只是身體的休息,

還希望心靈也得到滿足的休息,剛剛過去的星期天,

我可以說,有重新得力的感覺。



星期天早上上完教會,就到另一間教會參加智叔與敏兒姐的結婚二十週年紀念,

事前我未知道當日的工作安排,不肯定可不可以出席,

幸好,當日沒有通告,現在真的感謝天父沒有讓我錯過這個美麗的婚禮!

原來他們結婚當日,智叔為了低調處理,只到大會堂註冊了,

便沒有再舉行婚禮,連一張結婚照也沒有,敏兒姐作為一個女子,

一直覺得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結為夫婦是一件很美、

很應該和人分享的事,適逢結婚二十週年,

敏兒姐很想行一次婚禮,智叔一口便答應了。

二十週年,很不容易,對年輕的我來說,是一個滿有笑與淚的真正鼓勵。

我想,每一個年輕人都一樣,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去尋找、認識、塑造自己,

慢慢地形成了屬於自己的一套想法,有浪漫、有夢想、有獨特想法,

不過“想”的多,實際上,事情是否真的如想像般發展?

又或者,自己是否有恆心、有力量去堅持?

我是一個藝人,讀藝術出身,喜歡想、喜歡講,

相對地,切實去幹的心就比較少,

舉個例子,我對大部份的運動都沒有興趣,

要我跟你談談藝術、說說理想,三天我也不嫌多。

對婚姻,我也有憧憬,自己也希望找到一個喜歡的人,組織一個幸福家庭。

這幾年參加很多婚禮,經常聽到新人說:「……無論疾病、健康、貧窮、富足,

都一生一世照顧你……」我也希望將來可以成為一個好丈夫,但想真一點,

這幾句說話的背後,特別是“一生一世”這四個字,如果用心去感受,

真的不是“一”字那麼簡單,裡面是兩個人餘生每一天將會經歷的一切!

要說出來,不難,現代人越來越懂說話,包括我自己。但要行出來,行嗎?

智叔和敏兒姐,他們行出來了!他們沒有一套很獨特的愛情觀、

沒有很動聽的戀愛偉論,而是真真實實地去行,行了二十年,

讓我們多一個美麗的故事可見證、可感受,再被激勵。

很多人也知道,他們兒子諾諾的事,我們也有一起見證、一起禱告,

看見他們怎樣面對,直到今日。

大家都不是事後孔明,而是見證著他們有悲亦有喜的經歷。

浪漫很重要,但都在真愛之下,我相信,有行出來的愛,

才可感受到那有根基的浪漫。

這一個遲來的婚禮,對這個“多嘴”的我,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提醒自己“行”比“想”和“講”更重要,很多時候,

我太喜歡“想”和“講”了,沒有好好的去行,

不論是事業、家庭又或是自己的所謂原則等等。

願耶穌賜我一顆願行的真心,願天父每日祝福智叔和敏兒姐,

讓他們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http://blog.tvb.com/WongChoLam/index.php?itemid=1590&catid=509#m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