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小知识@日本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用来做么该的呢?嗬嗬!






























开估啦!!!
这个是一个巨型条形码(去super market买东西时,收银员会用一个东西在你要购买的产品上"DU"一声的扫描了一下,那个一条条的东西就是条形码,英文叫bar codes。)。日本的手机有个功能,你可用手机的照相机对着那个巨型条形码(不知道有没有"DU"一声)的扫描了一下,想拍照那样。把它拍下来。那你就可以得到你要的资讯,现在还可以存取奖品和游戏程序呢!非常方便快捷。在一些日本杂志也有这些条形码。比如说你要这篇资讯,不用那么费时又麻烦的找纸张和笔来抄下。(抄得来天都亮了!:p)

-consumers to access prizes and games by scanning giant bar codes with their cellphone cameras. http://www.flytip.com/blogs/sneaker_culture/archives/2005/10/index.shtml

为什么我那么醒目会知道呢?嘻嘻。是我们的Hirai San有一次在公司的空闲时候翻阅鸭琪的日本时尚杂志,他告诉我的啦!有醒吧!!!哈哈...

日本果然快人一步。几时马来西亚会开始呢? 耐心等待咯。gambahdehneh :)

1 comment:

j-kiml said...

That's called QR Code. u can decode it with your phone if u download this software from http://reader.kaywa.com/get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