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自己做生意的烦恼事by Mandy

好有同感哦,和她一样我也是龟毛性格,性子也急。这是自从做了生意后的改变。
环境所逼呐。:P

还有就是有得必有失。常想如何取得平衡呢?还好有神一步一步的带领与供应,教导与提醒。真的非常重要。“寻求神先”牧师娘提醒我。 ^__^

还有感谢主有老公挺我!耶。。。 上一篇那两句话,那两位女性也是有她们的好老公support & understanding.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8.10.1
台灣最近怎麼了...
一星期一個颱風 下星期一又有了......
本來有假放也算是好事
不過對於工作進度來說...還滿糟糕的
在LITTLE SECRET成立期間 我們已經遇到了五次颱風了
因為天氣而出現的假期 加起來拖慢了我們不少進度
最怕是遇上需要從外地寄來的SAMPLE和貨物 星期五收不到就要等多個三天才行
那三天光是等就讓人很不舒服
我做事就喜歡爽爽快快 這樣還真浪費了不少精力
設於外地的成衣廠 貨量和質素都不太穩定
也因為距離太遠的關係 要換貨什麼的
處理起來也要用上了一個月時間
以我這種處女座的龜毛性格 加上我性子又急
事情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最好
別崇洋了~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比外國貨更好
反正不管怎樣
我已經決定由現在開始 製衣的布我也要自己找!!
什麼都要親眼盯著
這免除了貨不對版的問題 也省下了我的腦細胞

吸收了上一次的經驗 我想要的感覺和質感也更清晰了
今天我找遍了半個台灣的布市場 把下一批的布料都找來了
本以為成本會變便宜 今天才知道自己要學習的實在有夠多
因為我們不會製作大量的同款衣物 所以同一款布料也不會買大量
而且裁縫也因為我們量少 每件衣服的版費和製衣工錢也更貴
有得必有失 注定批發價跟我們沒緣
不過我跟朋友商量過後 還是覺得品質最重要
可是不用擔心 縱使成本變高了
黑白短袖TEE價格仍然不變
我們要告訴大家 LITTLE SECRET是會一直進步的
這一點大家慢慢就會發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