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在读乐乐喝杯茶吃个包


Blogger 小原 said...

"老颜向来不喜欢非艺术领域者,隔岸观火般 地谈艺术"

其实我对这件事抱着开明态度。

像很多非宗教人士读了圣经就把耶稣或基督教批一批。没研究过宗教的人也爱把“宗教都是叫认为善”挂在嘴边。当真正的宗教人士开声时,有人又会说,:“我们不要听他们自己人自圆其说,我们要听其他人的声音。”或“请不要用圣经来证明圣经是真的。”诸如此类自相矛盾的说话。

内证不一定就是自圆其说,旁证也有其可考察度。

再者,如果生涩的学问给超男偶像推一推,反而因此步出象牙塔。哪怕百人当中有一人因此而得着入门的钥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们这一代人,何尝不是听着流行乐入音乐之门,看着漫画入艺术之门。

哈哈,当然这也可能是对老颜的错误阐释。 :)

March 24, 2008 8:30 AM

Blogger 老颜 said...

"老颜向来不喜欢非艺术领域者,隔岸观火般 地谈艺术"

我只是觉得文人一般都说不好美术,跟他们领域里的专业不对称。

就好象我有个聪明绝顶的朋友,(化学物理等各种学科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如今在某个海域里的油田工作)在考高中统考的时候,拿了9个A1,却偏偏拿了一科他自己也不熟悉的美术,认为他驾驭得了,结果多了一个C7。。。为什么要低估美术呢?

所以我是对那些以文学谈论艺术、以哲学谈论艺术、以科学谈论艺术的人有意见的。

"再者,如果生涩的学问给超男偶像推一推,反而因此步出象牙塔。哪怕百人当中有一人因此而得着入门的钥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艺术庸俗化是一种追求的话。当然我并不反对参与观看。

艺术和宗教还是不一样的,并不在于世俗价值的普及化。后现代艺术就是个好例子,证明大众都入门创作的话,艺术底线就都被混淆了,艺术美丑,一起变成观念的奴隶

March 24, 2008 3:46 PM

Blogger 小原 said...

这真是一个难题。

忘了是谁说过:“人人搞美术和没人搞美术都意味着美术要玩完。。。”

March 25, 2008 9:33 AM

Blogger jean lau tan said...

老公啊,不是“宗教都是叫认为善”而是“宗教都是叫人为善”嘻嘻。。。

矛盾这句话好哦。用自己的矛来插自己的盾。哈哈。。。真的好矛盾

但我觉得所有的“宗教真的都是叫人为善”。只是我们只都知道要为善,但罪恶的那面却是我们伪善多过为善。

一杯水无论几清,只要放一滴什么什么,你也不敢喝吧。一个人无论几善,只要心想不善的事,在上帝的标准里。。。你认为还善不善呢?

世人犯了罪亏欠了上帝的荣耀。我有一张美丽的结婚照放在一个镜子模糊的相框里,我那原本美丽的光放不出来。老公啊,请问有没什么清洁剂抹一抹呀。不然丢掉换新的吧。但那像框我又不舍得咧。因为是我自己买的。宝贵哦。

上帝还好没把我们换掉,他用独生子耶稣的宝血为我们的污的罪通通都洗掉,好让别人从我们身上看见那上帝荣耀的光呐。不是你估!!!

March 25, 2008 6:46 PM

Delete
http://bacamalaysi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