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爱看戏的人决对不容易学坏

好喜欢最美丽的第七天这套戏。周丽淇演的凌加恩(和牧师一样的姓耶)和邓嘉颖演的游志颖的演技真的超纯熟哦。超赞的!!!请问他们是不是情侣呢?我只知道他们是绯闻情侣。那种默契。。。嗯。。。

另一对情侣很盏鬼。丽淇和加颖的是凄美加温馨加超浪漫。让我涕溜泪也流就是他们啦。破涕而大笑当看到Bosco黄宗泽演的Don和崛起的亮星星唐诗咏演的Sasa 的盏鬼幽默的打情骂俏。从死对头因相互应利用到假恋爱到分手到发现不能少了对方到爱上了。。。

加上戏里很多很棒的绿叶。不能没了他们,不然主角超好也少了一些东西呢。唔。。。就像一碗爽口的清汤面没有清脆的青菜,香喷喷的烧肉,弹口的鱼圆。。。那样吧。


最美丽的第七天有很多经典盏鬼的对白,只记了一些。

"老总刚刚买了条桥叫我画(向我推介一个故事叫我画),不过有味的-Sasa

什么味?-Ah Don

盐味-Sasa

盐味? 不就是画咸书?-Ah Don

yer,我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我有原则的嘛-Sasa

唉。。。一种盐味都好啊,好过我现在甜酸苦辣(五味酚陈),什么都有, 是酱德啦。出的来捞,没的say no! (在江湖混,就不能说不),既然老总塞樽盐给你,叫你掺点下去,你不就照着办咯。你都是时候摆下自己“樽盐”(尊严)的喇-Ah Don

你都说的对的-Sasa

不就是咯,横死踮也死(反正是死),未必不好看的阿。-Ah Don

是你想看着呱-Sasa

如果是你画的我实睇(一定会看),我怕你画的不够精彩罢了。-Ah Don

唉,要画一定画得到的。"-Sasa


整套戏的结尾最后,两个男主角在同一条路口看着同一个大型的广告版(billboard)上面写着

上帝创造天地万物

做了七天的时间

他将最美丽的事物都放在世人的面前

所以人生在世

无论你经历过什么

只要你懂得珍惜

一切都可以是最美好的

看完了后望去前面,看到了大家,面对面(不是板面)对望,笑了。。。


"哄女孩子只需一个字:“厚”字-

是不是要脸皮够“厚”,死缠烂打啊?-

还有要送“厚”礼喔。当今世上有哪个女孩不喜欢厚礼呢?-

没错啦,一於买一个“箍肚脐”手提包,“趴地” 手提包,嫂子看到一定条气顺下来啦。-

没错。-甲乙丙丁

不怪的一个两个整天san穷啦"。-茂李

飞甩(lat)鸡毛= Ferragamo

Kiroronaku =木村

OB=office boy

黑猪=倒霉

"打工仔没出息,当老板先够得戚(神气)了嘛

不就是咯,你是大学生,纳税人每年花十多万在你身上,三年加上来有五十万,你现在走去当侍应?

现在什么年代啊?做生意才会发达的嘛。是不是?你看。香港几可爱,全港有七百万个人,每人花一文你赚你就已经有七百万,如果每个人给你二元你赚,就变成千万富的了喔"


"包你不黑仔兼介到仔"

"做人省艰难"


"现在的世界不做生意没发达的,好像盖茨一样

呵呵,这个世界那有那么多盖茨呢?“慨叹”就周街都有

是真的,阿妈就是慨叹你醒悟的太迟啊,阿仔。

总之盖茨也好慨叹都好..."


戏里有好多东西可以学,如流行的东东,美丽的旅游胜地。也有人生道理,当心情不好,别人让你伤心的时候,可以看戏然后大骂戏里的坏蛋,哭得filifehleh 发泄出来,戏中还有很多人生大道理,亲情,友情的可贵。工作的无奈与你挣我夺时的下场。有趣的对白。尝一尝现实生活没尝到的甜酸苦辣咸(五味酚陈)等等等的。。。

爱看戏的人决对不容易学坏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