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你爱吾爱你的梨巴咧?愛梨巴精神 就是:愛自己 - 尊重別人 - 關愛他人






















































羊 Lamb Lam


性格直率、有原則、易發怒但多為義怒












驢 Low Dee

原名驢Dee,但因有點蠢和凡事不計較,而被人易名










白鴿 Pigeon Li

村中的智者,尊貴、淡定、有內涵、樂於助人

by : http://www.loveneighbourhood.com/index.php?option=com_frontpage&Itemid=1


愛梨巴精神 就是:愛自己 - 尊重別人 - 關愛他人

邊個係你的梨巴?.
家人,朋友,鄰居,老師,同學,同事,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Who is your Neighbour?.
Family members, Friends, Neighbours, Schoolmate/Classmate, Colleagues, Someone who needs for care....

點樣愛梨巴?.
送小禮物,打電話,send sms,send e-card,傾計,做義工,捐款及捐物資...好多好多...任何表達你對梨巴的關心都得!.

How to Love your Neighbour?.
Give a gift to them, Call them and talk to them, Send SMS, E-card, Be a volunteer, Donation...

梨巴村由來

Network J 是一個基督教非牟利機構,以佈道和訓練作為事工骨幹。Network J 的義務執行董事林以諾牧師原想找尋一些紀念品作為佈道會或傳福音之用,但一位弟兄一言驚醒:為甚麼Network J 不開設店舖售賣有信仰訊息的精品呢?思前想後,開舖成本太高,收效亦未必好,徒然浪費奉獻者的心意;但生產有信仰訊息的精品卻是可為。經過同工們討論和禱 告後,決定創作卡通代言人,以其性格和信念,透過一系列產品,帶出福音訊息和基督教信仰的價值觀。此時,麥家碧的名字在林牧師腦中出現了。

麥兜的創作人麥家碧是一位基督徒,一直渴望藉著自己的創作來事奉上帝。而與之相識多年的林牧師曾多次洽談合作機會亦未有成果;不料,這次卻一拍即合,攜手創作了「梨巴村」。

麥家碧首先以聖經中經常出現的動物或飛禽創作了三位骨幹「人物」:羊、驢和白鴿,然後賦予性格和特質,繼而命名。當三位村民敲定後,林牧師和同工們定下了愛鄰舍的概念,從而想了一個打破傳統的品牌名稱「Neighbourhood 梨巴村」,而口號亦定為「Love Your Neighbour 拆籬笆‧愛梨巴」


梨巴村精神

Neighbourhood 解作鄰舍。

Love your neighbour 愛你的鄰舍,是耶穌給我們的教導和命令。

六 七十年代,香港經濟尚未起飛之時,人人守望相助,確是一個「沒有陌生人的世界」。後來,經濟騰飛,人人忙於賺取名利,鄰舍姓甚名誰簡直是干卿底事。及至 97年,隨著經濟下沉及其他種種因素,人又變得怨氣深,嚕囌多。今時今日,人已吝嗇於表達對其他人的愛顧和關切。故此,「Neighbourhood梨巴 村」盼望能透過得意趣緻的卡通人物,鼓勵香港人能重拾以往那份真、誠、勇,願意向人表達愛心和關懷。

「Love Your Neighbour 拆籬笆‧愛梨巴」是我們的口號。

No comments: